中国探险协会《2020年度中国户外探险类事故报告》正式发布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全年发生了165起户外探险类活动事故,其中造成人员伤亡的事故共113起,造成直接死亡人数81人,失踪8人。事故伤亡率达到了68.5%,接近平均每两起事故死亡1人。

 2021-01-15
查看更多

疫情下的全球旅游行业过得如何?了解“疫情”背后的旅游行业

从目前看来,疫情还是具有不确定性。旅游旅居行业复苏仍然是一个十分艰巨的事情,需要一个十分缓慢而又漫长的过程,不能操之过急。那应如何逐渐恢复旅游旅居行业?笔者认为应根据当下的时段,区域、差异化来划分,分别采取相对应的行动,进行缓慢的恢复。

 2020-09-10
查看更多

由政府工作报告解读2020年文旅产业主要工作抓手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支持餐饮、商场、文化、旅游、家政等生活服务业恢复发展,推动线上线下融合。相关内容对文化和旅游工作提出了大的方向与思路。那么,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哪些内容与文化、旅游行业密切相关,又为文旅行业的复苏与发展指明了怎样的方向?近日,人民论坛网专访了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曾繁文,对相关的具体工作抓手做探讨和分析。

 2020-09-10
查看更多

尼雅湖痕与人文变迁

中国探险协会尼雅遗址探险考察距今已经整整一周年,从尼雅遗址广袤苍凉的遗址景观中,随处可见的湖泊退缩痕迹最值得人们深思。那些尚被未黄沙吞噬的湖泊沉积层与多处湖底痕迹见证了文明因水丰而兴、水枯而衰的生态变迁过程。

 2020-09-10
查看更多